2024-02-20

YouthCan《網絡成癮》現已出版!

      上網帶來不少方便,同學每天花費在網上瀏覽資訊的時間愈來愈多,久而久之,容易造成網絡成癮。當無法上網時,同學會感到煩躁、焦慮或情緒低落。YouthCan《網絡成癮》專題,拆解多個網絡成癮的警號及改善方法,減少同學因過度上網而影響學業及身心健康。

 

  一年一度的「國際互聯網安全日」將於2月6日舉行,除了《網絡成癮》專題,YouthCan亦透過《五大常見網上陷阱》信息圖像,鼓勵同學多了解網絡安全,避免墮入網上過度消費、誤交網友等陷阱。

  

   由於缺乏理財觀念,同學容易過度消費,出現入不敷支及或陷入財政困難的危機,因而產生負面情緒,影響身心健康。《金錢管理》短片及信息圖像讓同學建立正確的理財概念和理性的消費意識,了解「需要」及「想要」的分別,更能妥善理財。

 

 

《五大常見網上陷阱》

連結:https://www.youthcan.hk/....../safer-internet-day/index.html

 

《網絡成癮》

連結:https://www.youthcan.hk/....../internet-addiction/index.html

 

《金錢管理》

連結:https://www.youthcan.hk/zh-hk/theme/money-mgt/index.html

 

   健康的校園生活,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協力共同建設,我們期各方支持及參與,加強同學的情緒、精神及心理社交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