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度沙田區幼稚園泰伯盃劍擊比賽

2023年度沙田區幼稚園泰伯盃劍擊比賽

 

延續學校的三大發展方向「夢想。生命。科技」,劍擊運動是學校重點發展項目之一,儘管對於這些年紀輕輕的幼稚園學生來說,劍擊難度相當高,但從中他們能夠學到堅毅的態度。

 

今天,在泰伯紀念學校的比賽場地上,我親眼目睹了幼稚園的小朋友們穿上比賽服裝,一同參與比賽。當他們站在頒獎台上時,我看到他們從心底裏表露出來的笑容、自豪和喜悅,深深觸動了我。

 

在這次比賽中,令人驚訝的是,一位K2的小朋友獲得了季軍!對於他來說,這絕非易事。這激勵著我們更加重視幼小銜接,持續舉辦沙田區幼稚園泰伯盃劍擊比賽。我們希望這項新興運動除了能讓一至六年級的學生都從中受益,同時也藉此促進幼小銜接,讓更多的家長和小朋友有機會接觸劍擊運動。

 

這次比賽動員了本校的學生、家長和畢業生參與協助,促成了一個協作和學習團隊,這個簡單的活動瞬間變成了泰伯學生寶貴的學習經驗。

 

當每次有人問:「小朋友玩得開心嗎?」這其實是很空泛的問法,我在歡迎詞中鼓勵大家留下一點點片段及得着回去,從中獲得收穫。運動之所以能促進個人成長,關鍵在於過程,如果你能在比賽中思考,並在比賽後進行反思,就能獲得更多的收穫。

再次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劍擊運動的家長們,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同行,可以令小朋友接受不一樣的挑戰和磨練。

 

侯校長

21.01.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