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夢想生命科技

 

各位家長 :

 

    泰伯紀念學校將進入另一個里程,這個里程,夾集著很多愛的延續、工作上的承傳、以及對來年的盼望。學生是依然的每天開開心心地上學,並帶著笑容回家的一群。

 

    我會延續吳信昌校長「培育由心開始」的教育理念,並融入於教師日常的教學工作中。

 

    四年前,學校引入GRWTH「家校通」系統,而選擇這系統的最主要原因,是它與學校發展有著共同理念:燃點學生的夢想,讓學生從夢想中,開始建立自己的方向、目標。學生與家長更可以在應用程式中寫下「成長日記」。

 

    夢想,就是學生開始「規劃」他們未來路向的軌道。我期望,每位踏入泰伯的學生,都要定下自己的夢想及目標。而學校的責任,是啟發學生不同的潛能,給予學生多元的學習經歷,這些經歷,必需要有具體課程規劃配合,才能產生有意義的學習。

 

    生命教育也是學生需要在小學課程中的重要經歷,但很多時候亦被忽略的。學生將會透過接觸動物、植物,從而認識生命、欣賞生命、尊重生命和探索生命。

 

    科技教育方面,我期望我的學生,在泰伯的日子裡,透過編程、多媒體剪片、機械人研習及繪圖設計,讓學生裝備自己20多年後,他們在社會服務的準備。

 

    最後,祝願泰伯紀念學校每一位學生,成為一位充滿自信、善於溝通、克盡責任、堅毅奮進、敢於創新並懂得解決問題的好學生。

 

侯達燊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