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嘉年華活動

今年,泰伯紀念學校每一位老師及學生,都期待著這一天的來臨,這一天,就是10月29日萬聖節嘉年華活動。籌備達三個多月的萬聖節嘉年華,在一片歡樂聲及狂熱的氣氛中開始及完結。

今年萬聖節嘉年華,可以用「非一般」來形容。我期望學生能透過粵語及英語,進行一系列有意義的學習活動,並全程投入,參與活動嘉年華。

早上八時許,一個個「奇裝異服」的主角進入校門,他們有冷豔迫人的女吸血鬼、英雄系列中的蜘蛛人和鋼鐵人、溫柔典雅的日本和服女孩、國色天香的公主、精靈機警的哈里波特、還有近日熱播魷魚遊戲中的工作人員......吸引非常。從他們的裝扮中,感受到學生們的準備及家長們在背後的支持。進了班房後,就是老師們為他們準備了的一系列的學習活動:當中包括播放萬聖節風俗片段,從片段中得知萬聖節的由來;南瓜手工製作,並從中學了一些萬聖節相關的英語用字。班主任更協助全班學生,在班中選出三位最具特色及受學生們歡迎的人選,準備在最後一個時裝表演中,代表自己班爭取成為全級最吸「睛」的同學。

派糖「Trick or Treat」活動在小息時段進行,嘉賓們到每一個課室裡,派糖給期待已久的同學,「Trick or Treat」洋溢著班房每個角落,熱鬧非常。

接著,一邊廂高小的學生們在雨天操場接受老師為他們預備好的攤位遊戲,他們也是從活動中,學了不少萬聖節常用英文生字,並與老師及聘請的外籍英語導師互動及溝通。而另一邊廂,就是萬眾期待的魔術表演,一位女魔術師透過一系列精彩及緊張的魔術,吸引著每一位在禮堂內參與的老師、學生。她更邀請了學生們及老師參與,全場投入於她的魔術中。而令全場屏聲靜氣,就是一幕幕女魔術師耍出她秘技的時候。最後,她還教授了一個小魔術給在場每位觀眾。

壓軸出場,就是每班的代表學生,到禮堂準備爭奪全級我最喜愛的角色,更掀起了當天的高潮。各班在課室內投票,學生們目不轉睛的,期待著冠軍的來臨。最後,由嘉賓們頒發給各級優勝者。

萬聖節嘉年華活動,是學生為自己準備、裝扮、及體驗學習歷程的開始,也是他們在自己童年回憶中,留下一點點的烙印。最後,我須要以萬二分感謝歐麗儀老師,統籌整個活動的每項細節,感謝全體教職員和Miss Sarah,上下一心,將平凡的一天變成不平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