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節敬師活動

【夢想 。生命。科技】

 

每年教師節都在九月十日,而今年的教師節卻在中秋節正日! 記得去年九月,我初次帶同各幼稚園畢業生,與兩位副校長探訪馬鞍山各幼稚園。事後得到家長們、教師們及校董們一致好評,學生帶著榮耀感與成就感,回到自己的幼稚園母校,他們學會了感恩,同時也再一次拉近已相隔多遠的師生關係。去年我已和自己說,今年我需要讓每一位學生,也經驗敬師的過程。因此今年的教師節,在一班老師細心安排下完成。

每一位同學幾天前早已為他「心儀」的老師準備一張心意卡;若同學想的話,也可以預備一份小禮物;更重要的是,他們要對老師說的一番話。

 

「潘老師,多謝你去年教我中文,令我在短期間中文進步了不少。」「姚主任在那裡? 我想找她。」轉瞬間,學校各樓層變得熱鬧起來。因為,他們需要去尋找他們要致敬的老師。

整個活動,我當然要去感受同學們、老師們的感受。我在樓梯間巧遇兩位已送了心意卡給老師的女同學,我不經意地問問她們「心儀」老師是誰。言談間甲同學忘記了對老師的答謝說話,乙同學卻說:「我也只說了聲謝謝罷了。」高要求的我,不其然地叫她們再次上回那班房,為老師再講出一番話。

一番話重要嗎? 絕對絕對的重要,這也是會令老師的心溶化的一番話。我也是被幾位學生,一番非常令我感動的話溶化了,「多謝侯校長,你在我三四年級時教我英文,你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英文老師。」聽了這番話我雙眼也通紅了,沒什麼可以比這些同學腦海的片段重要,一點都沒有。

 

在此,我要感謝安排是次活動的老師、姑娘。也非常多謝我們的老師,他們在無私的奉獻下,令到自己的生命一直影響大大小小不同的小生命。

 

祝教師節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