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嘉年華扮鬼扮馬學英文 

泰伯紀念學校學生行紅地毯時裝表演

 

暴龍、鬼滅之刃炭治郎、麥當勞叔叔、黑魔后、哈利波特……10月31日那天,一班吳氏宗親泰伯紀念學校的學生悉心裝扮,連老師都打扮成Super Mario,戴上寫有「TP」(Taipak縮寫)字眼的帽子,一起參與由學校英文老師負責舉辦的萬聖節嘉年華。當天,我一早站在校門前,跟學生說︰「Happy Halloween!」和拍照。當天的活動非常豐富,而且以全英語進行活動,包括學習有關萬聖節的英文詞彙、魔術表演、攤位遊戲和時裝表演等,讓學生寓學習於娛樂,達致學校提倡的「Happy School及Happy Learning!」

 

紅地毯行時裝表演 投選特色裝扮

當天,整間學校都佈滿了萬聖節的裝飾,校門更有氣球拱門佈置,校內的走廊、操場和禮堂都掛上萬聖節的吊飾和放滿了南瓜燈,色彩非常艷麗奪目。禮堂裏,地上鋪了紅地毯,準備學生時裝表演,他們要投票選出最佳萬聖節特色裝扮獎。學生們的造型各具特色,有人打扮成「爆谷」,有人打扮成殭屍,也有人搖身一變,變成「Foodpanda」外賣員,甚至有大暴龍出現。

學生們行紅地毯時,都表現出自信,向現場的同學揮手和做出各樣的動作,希望贏得現場觀眾的支持。除了有時裝表演,學校亦安排了魔術表演,主題配合學校的發展方向︰夢想、生命和科技,其中有一個魔術表演,魔術師問學生們長大後的夢想是甚麼,有的學生答化妝師,有的學生答飛機師,結果魔術師手上的信封出現學生們剛才回答的答案,讓學生們都大感驚奇!

 

學習英語詞彙 攤位遊戲滿載歡樂

在課室的時候,學生們先學習有關萬聖節的英文詞彙和聆聽英文歌曲,例如一年級學生會學習haunted house、skeleton、Jack-o'-lantern、wizard……之後玩Bingo遊戲。接著,我和外籍老師都來到課室派糖果給學生,大家一同嚷道︰「Trick or Treat!」學生之後到雨天操場玩各式各樣的攤位遊戲。學校更安排了手繪圖案和扭氣球攤位,為學生的手畫上漂亮的圖案和送上氣球。對於當天的活動安排,學生們都大讚既愉快又充滿驚奇,冀望每年都可以舉行!

有家長曾說︰「很少學校會慶祝萬聖節!」我欣然回答︰「學校刻意規劃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讓孩子們追着「夢想、生命和科技」的學習經歷,塑造及發展自己不同性格特質。培養我們孩子的21世紀應具備的能力,誘發他們學習的興趣,並擴闊他們的視野,是我校的責任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