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真美善幼稚園(馬鞍山)

今天早上走訪了一間近年我一直非常欣賞的幼稚園~崇真美善幼稚園(馬鞍山)。

上星期致電美善郭婉儀校長,校長二話不說,以非常友善的語氣回應:「好的!我地再約吧!最近一些幼小銜接的經驗及學校發展可以與你分享一下。」

 

豈料很快就接到郭校長的邀請,還認識了崇真堂幼稚園李牧師。不知不覺,與郭校長兩個多小時的參觀及傾談,我感受到郭校長對美善課程設計及規劃中所付出的汗水。在2001年,出身於課程的郭校長開始了她在美善推行故事教學的第一幕。故事教學就開始成為了美善的生招牌~受歡迎幼稚園的重要基石。當中我提出了一個問題,就是校長對宣傳的看法,郭校長悠悠自得的說:「宣傳功夫在創校初做得較多;到現在,我較著重的,就是學生學習,學生每天透過活潑生動的課程,開開心心地學習,就是最好的口碑! 就是最好的宣傳了! 」這正正就是我對學校教師、家長及學生的心聲。

 

在分享大家教育理念的同時,當中亦有不少讓我學習的地方。校長的款待及交談,令我對崇真美善及她的辦學理念有更深刻的認識。她對教師管理及教導,亦有一套很好的價值觀。最後,郭校長那份教育熱誠,就在她無私的接待中表現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