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港學界狀元爭霸戰2022

全港學界狀元爭霸戰2022

 

早前我與張慧君主任出席了由香港創科發展培育中心主辦的《全港學界狀元爭霸戰2022》頒獎典禮,從名稱上來看,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學界學術比賽,事實也是如此。因為在參賽學校當中,不乏全港非常有名的直資、私立、官立及津貼學校參與:女拔萃小學、真光中學小學部、聖保羅學校(小學部)、英華小學、保良局蔡繼有學校、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、培正小學、馬頭涌官立小學……大家看到這裡,一定知道要在是次學術較量比賽中佔一席位,攞到一個獎項殊不容易。十分榮幸,學校能在是次比賽中榮獲「全港學界傑出教育大獎」、「傑出導師大獎」及兩位同學獲得1金2銀殊榮。是次比賽全港有36間學校獲得「全港學界傑出教育大獎」殊榮,而馬鞍山區只有泰伯獲獎。

 

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?

回想起當我第一次收到學校成為全港學界傑出教育學校之消息時,感到非常欣喜及意外,認知中學校並未有參與此活動,我在當中問過究竟,得知兩位家長為他們的子女報名參加了這項爭霸戰。當中一位同學,更奪取了四年級金獎當中的「狀元中的狀元」,他考獲98%以上的正確率,成為全港最佳中文成績首三名學生之一,而另一位同學也在中文科及英文科奪得銀獎,從芸芸的參加者中脫穎而出。看見他們悠然自得的站在頒獎台上,神態上充滿了光榮及自信,令我為他們感到自豪,台上一分鐘,台下豈止十年功?

 

泰伯學生非常棒,一點都不輸蝕!

學生成長需要老師和家長的啟迪、誘導及支持,衷心多謝這兩位家長參與,讓孩子們參與各類型的比賽。一位家長說道:「藉著參與這類型全港性學界比賽,可以了解自己小朋友的能力,同時亦證明泰伯學生水平真的不俗,一點都不比其他學校遜色!」沒有這次家長自發性讓子女參與活動,也沒法讓學校成為全港狀元學校及傑出教育大獎之小學殊榮。

 

向夢想出發,貢獻社會

「夢想。生命。科技」是學校三大發展方向,我曾經說過:「所有泰伯學生都是學校的一個寶!」期望每一個寶都能找到自己的夢想方向及個人優點與性格特質,將來為社區及香港作出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