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本教學

簡介

本校在一年級中文科的課程內安排了繪本教學,藉以培養學生識字寫字的興趣,增加詞匯,提升語文能力以及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,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。

 

中文科老師希望小一學生在寫字、識字和繪本學習上,能認識大量的詞語,並提高閱讀的興趣及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。老師自編教材,在第一學段利用繪本取代教科書。除此之外,我們亦加入自讀篇章,讓學生在課餘時間能學習更多詞彙。

 

 

 

 

一年級繪本教學之中秋提燈會

當天提燈會活動包括齊來聽《愛心月餅》故事、播唱中秋兒歌、動手畫月亮和中秋提燈遊。

 

「綠腳丫讀書會」創辦人柯佳列先生繪本分享會

談起夢想,學生會有不同的想法,有的想做太空人,有的想做畫家,有的想做賽車手,有的想做巴士司機……在開學之初,有幸邀請「綠腳丫讀書會」創辦人柯佳列先生(長頸鹿叔叔)到校,與初小學生分享關於「夢想」的繪本和設計裝有夢想的盒子,期望學生努力實踐夢想,讓生命活得更豐盛。

 

一年級中文科繪本教學:《衝衝衝超人》
同學們都化身成為繪本圖書《衝衝衝超人》主角之一 —— 準備好超人,大家準備就緒,迎接新學年。
專題壁報:小羅的紙飛機(學習顏色詞)
聯課活動:模仿繪本主角放紙飛機的情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