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3-07

YouthCan《心情低落》現已出版

 有沒有發覺,一到夜晚更容易出現心情低落?YouthCan《心情低落》專題以短片及信息圖像,解構夜晚出現心情低落的原因,以及舒緩方法,如維持有規律的生理時鐘、睡前停用電子屏幕產品,以及做舒緩放鬆的活動等,減少心情受夜晚影響。

 

  人人都有機會有負面情緒。面對負面情緒,我們需要有足夠承受能力,才可以保持身心健康。《情緒管理》以短片及信息圖像,提醒同學不要急於否定負面情緒,要學習承認它們的暫時出現,並與情緒保持一定距離,它們會隨著時間慢慢過去。

 

  青少年經常做事拖延,有些人因為怕做得不夠好而有壓力,也有些人因為工作量多而複雜,怕麻煩而選擇先做一些輕鬆的事。一旦拖延成為習慣,容易造成惡性循環,結果導致不斷拖延,繼而影響學習進度,甚至身心健康。《點解要拖延?》主題以短片及信息圖像,讓同學認清拖延的原因和拖延做事對身心造成的影響,以及如何減少拖延行為。

 

《情緒管理》

連結:https://www.youthcan.hk/....../emotion-manage/index.html

《心情低落》

連結:https://www.youthcan.hk/....../feeling-depressed/index.html

《點解要拖延?》

連結:https://www.youthcan.hk/....../procrastination/index.html

 

 健康的校園生活,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協力共同建設,我們期待各方參與,加強同學的情緒、精神及心理社交健康。